SERVICE FOR ARCHITECTURE


商業/空間服務說明

空間建築攝影 / 室內設計拍攝 / ARCHITECTURE & INTERIOR


(網頁報價內容僅供參考,實際價格以正式報價單為主)


◆服務說明

空間攝影是攝影師Frankie專長拍攝的項目之一,參與設計師每個案場的空間攝影,不但深獲業主好評,也時常幫助設計師在國際上拿到肯定獎項,長期在空間拍攝的經驗累積,讓Frankie在空間攝影的專業上抓住設計者的精隨與重點,將空間氛圍利用攝影定格,不只美,還美的很有個性,而且因應每位設計師不同的風格與喜好,攝影師都會試著去抓出客戶的個人口味,在拍攝與後期於予調整客製化,所以不代表同一個攝影師拍出來的畫面就只有一種風格喔。


Frankie空間攝影還有另一個強項--飯店/酒店攝影,就是幫國際連鎖的高端酒店(Marriatt/Hyatt)拍攝全球使用的飯店行銷攝影照片,高端酒店執行飯店攝影其實並不是那麼容易,除了有厚厚一本的英文飯店攝影拍攝規範要熟讀,製作好的攝影照片還要經過美國飯店行銷總部的核可,照片才能在全球飯店正式使用,所以這部份是算有些門檻在,但這都難不倒我們,看作品即見證實力。



◆室內設計攝影報價(不適用大型建築攝影及酒店攝影)

1.以挑選張數計費 1000元/張。

2.基本消費說明

基隆-新竹區間,一趟拍攝最低挑片張數12張(低消 $12000元,出機費另計)。

宜蘭、苗栗、台中,一趟拍攝最低挑片張數16張(低消 $16000元,出機費另計)。

彰化以南,一趟拍攝最低挑片張數20張(低消 $20000元,出機費或交通費另計)。

花蓮、台東,一趟拍攝最低挑片張數24張(低消 $24000元,出機費或交通費及過夜另計)。



◆外拍出機費用

大台北、桃園、新竹地區1000元 起

基隆縣市 $1200元 起,宜蘭苗栗 $1500元 起

台中縣市 $2000元 起,彰化花蓮 $2500元 起

雲林南投 $3000元 起,台東及嘉義以南 $3500元 起

台灣部分偏遠地區另議

出國拍攝由業主負責拍攝期間交通食宿,以及飛航時可能產生的器材設備超重費用



◆注意事項

1.執行空間攝影當天盡量不要安排其他工程進行。

2.設計師本人請盡量到空間攝影現場,尤其是第一次合作,請勿只派工務助理來開門,設計師不重視拍攝,之後產生問題的機率很高,現場空間建議要有一位可以決定攝影畫面的人員。

3.如對於空間有特別喜好的要求,如攝影角度、空間顏色、光線,盡請在攝影前先提出需求或範例參考,拍完之後可調整的空間會比較受限。

4.所有空間照片都會經過標準顏色校正及基本調光修片,但修片不包含合成變造改變原攝影物之樣貌顏色。

5.進階電修- 空間攝影完成後之特殊合成/變色等,或其他特殊需求費用另報。

6.其他專業- 部分特殊專業項目,如配音員/錄音室、化妝、服裝/造型、場地租賃、道具等, 費用另報。

7.急件處理 及 特殊工作時段(早上八點之前,晚上九點之後) - 加乘收費。



◆交易規範

1.攝影費或是工作酬勞未付清或是票據未兌現前,全景商業攝影有限公司保有該影像之所有權、使用權及智慧財產權。

2.費用如以支票開立,票期以30天為限,如須附回郵請先告知,如需親領,敬請相關帳務單位主動通知開放領取日。

3.完成之檔案一旦交付至買方即為結案,買方需在45天內全額結清該案之請款項目,全景商業攝影有限公司不接受買方之業主結案撥款後,才對於全景商業攝影有限公司支付應付款項之行為。



◆常見問題

問:請問空間設計案現場攝影師會幫忙裝飾佈置嗎?

答:攝影師會就每個空間畫面構圖的特性與重點,在現場作適當的微調,但不會幫設計師做DECO,畢竟軟裝也是設計的一個重要環節,設計師如有需要,我們可以介紹傢俱家飾專業佈置團隊。


問:拍攝完之後多久交件時間?

答:一周內提供毛片, 在毛片挑選完成後,最慢30天內提供完稿檔案,如有去背合成作業或是程度較複雜之電修不在此限。


問:什麼情況會加收電修費用?

答:比如說要求把整個冷氣或是微波爐修掉,範圍很大或是難度較高、無中生有/變色的修圖。


問:拍攝完之後多久時間照片會好?

答:一般會需要三到四周左右,採先選毛片再電修的方式進行。


問:當天拍攝完畢需要付費?

答:拍攝當天不需要支付費用,待客戶確認完修照片無誤之後,才會寄送請款單進行請款流程。


問:拍攝當天天氣不好可以後延嗎?

答:可以,但請至少提早一天告知,如果攝影師已經出發才臨時取消,出機費用會照收。


問:照片會不會有顏色色偏的問題?

答:全景攝影工作流程依循標準色彩管理程序,螢幕定期校色,並一律採用日本進口高階專用螢幕,大部分普通家用螢幕普遍會有程度不一的色偏現象,包括MAC。


問:拍攝需要事先準備或是配合什麼

答:(以下1-4點若無法配合,建議您可以尋求專業佈置團隊的協助)

1.請設計師或是助理一定要比攝影師先到場整理清潔佈置,尤其是屋主已經入住的狀態,並請多準備符合設計風格的裝飾道具,基本的有厚書、相框、藝術裝飾品、掛畫、地毯/披毯、植物花器、餐具器皿、枕頭抱枕等。

2.辦公室空間設計案基本上請不要選在上班時間攝影,除非您是要呈現有多人在空間活動的樣子,並將辦公桌面除了螢幕鍵盤,其他東西基本上都要收掉,文件設備盡量不要高出隔屏,現場空間盡量簡潔,攝影後的完成圖才會趨近完美,請參考範例說明。

3.床單請事先燙過整平,玻璃鏡子容易留手紋油脂,水龍頭易有水漬,面盆易留水痕。(電修另計)

4.如會介意電線外露,請事先將電線整理好,或先拔除,事後電修會加收費用。(如電視盒/視聽音響器材)

5.如果可以,請事先通知社區管理員當天有攝影師會來拍攝, 以減少在大廳被警衛盤問的時間。(通常高級住宅對攝影器材比較敏感)

6.如果社區有車位可臨停(收費可),或是附近有可以臨停的地方,可先分享讓攝影師知道。




取得聯繫

建議您可以透過E-MAIL聯絡我們, 或是加入攝影師的LINE,以便獲得即時連繫。

CONTACT US